close

  應給急救車裝上計價器
  上周日早上,臨產的妻子突然感覺肚子疼痛難忍。見此情景,手忙腳亂的我急忙撥打了120急救車,附近醫院的急救服務還算完善周到。入院當天,妻子不但得到了及時救治,而且還順利生下一個女嬰,“母女平安”。
  然而,當我為妻子結算急救服務收費時,卻發現這錢收得不但有些偏高,而且還糊裡糊塗。於是,我就進一步質詢醫院急救車服務部門收費明細。急救車服務部門給出的解釋竟然是,目前北京的急救車上,根本沒有安裝計價器。所以收費的標準基本上都是根據司機的經驗對里程的大致估算,而很難給出精確的收費數字和明細。
  為了消除患者及家屬對急救車亂收費的猜疑和不必要的誤會,應使急救車收費增加透明度。筆者建議每輛急救車上,都應該安裝像出租車上一樣的計價器,其他急救服務收費,也應有個詳細清單。
  □李忠華(職員)
  立水橋北路人行道該修了
  昌平區立水橋北路兩邊有多個大型社區以及商場、超市,南端則連著地鐵立水橋站,可以想見,該道路每天的人流量有多大。然而,立水橋北路的人行道不盡如人意,既窄小又破爛不堪,實在令路人難受。
  我經常從立水橋北路經過,發現人行道只能併排走過兩個人,更多時候,市民乾脆走到行車道上,相當危險。除了人行道“小氣”外,還有別的因素導致行人不得不鋌而走險,那就是人行道部分路段的地磚不翼而飛,坑坑窪窪。此外,在好幾處路段上,幾十塊地磚同時被刨開,泥土裸露,行人也就只好繞行了。比起道路破損不堪更令人無奈的是,不少電線桿豎立在人行道中央,上面的電纜線橫七豎八,有的甚至垂落在地上,行人若是不小心,很容易被電纜線絆倒。
  呼籲相關部門應儘快對立水橋北路進行修補,除了擴寬人行道外,還要把擋路的電線桿挪走。
  □趙素芹(市民)
  廣告箱“生病”要及時“診治”
  進入冬季,天黑得早。每每晚上外出時,我都看到街邊的燈光廣告箱存在一些問題。
  一是廣告箱里的燈管壞了。在和平里北街的一處公交站旁,有一個廣告箱僅亮著一盞燈,其餘的全都“罷工”了。在另外一條街道,同樣是公交站旁的廣告箱,黑漆漆的。有一個乘客打著手機電筒仔細地瞧公交站牌,廣告箱不亮了,路燈很微弱,公交站牌也就沒有了充足的光源,文字又那麼小,自然很難辨認了;二是廣告箱沒有廣告,燈管亮著白白耗電。在我單位樓下不遠處的一條街道上,好幾個廣告箱都撤下了,大概是原來的廣告到期了,卻又沒換上新的廣告,可燈管照樣開著;三是廣告箱外蓋壞了。我前兩天在東直門南大街上看到,有一個廣告箱蓋子底部被掀了起來、“張著嘴”,風吹過,蓋子一晃一晃的。
  相關單位應定期對廣告箱進行巡查,一旦發現問題,要及時“診治”。
  □麻賀永(公務員)  (原標題:來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66prokc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